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三款簡易運動工作間做到【附圖教學】

台灣一名經常站着工作的廚師因下肢靜脈曲張出現皮膚潰瘍,傷口出血。「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靜脈擴張、扭曲與凸起,主要是因為靜脈瓣功能不良或靜脈壁失去彈性而引起。據職業安全健康局資料,想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有三款簡易運動(見下圖),只需一張櫈或枱,在工作間也做到。

下肢靜脈曲張成因之一,是長時間站立或坐着,引致下肢靜脈壓力增加,故建議長時間站立後可安排適當小休,例如站立工作2至3小時,坐下休息10至15分鐘;保持理想體重,減輕下肢承受的壓力;站或坐一段時間後,緩緩走動以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等。

融入「零時間運動」概念 減少因工作久坐

職安局建議可把「零時間運動」融入工作中,即所需時間很少、不用金錢或器材,利用坐着、站着及步行時進行的簡單運動,例如是親身到同事座位與對方溝通,代替久坐收發內部電郵。

職安局

相關字詞﹕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