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韋布太空望遠鏡發現最古老星系 料134.5億年前已存在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四(17日)公布,韋布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發現可能是現今已知最古老的星系,相信在134.5億年前已存在,有望把宇宙中星系起源推前5000萬年。

科學家相信宇宙大爆炸(Big Bang)在138億年前發生。NASA表示,今次發現的其中一個星系,相信在宇宙大爆炸後約3.5億年已存在,另一個則再遲1億年、即在宇宙大爆炸後約4.5億年存在,它們的大小均只及人類所身處的銀河系不足一成。該兩個星系的確實形成時間和與地球的距離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此前已知的最古老星系是GN-z11,相信在宇宙大爆炸後約4億年已存在,即距今134億年,該星系在2016年以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

(衛報/NASA)

韋布太空望遠鏡 相關報道:

韋布太空望遠鏡拍攝「宇宙沙漏」 助了解太陽誕生(11月17日)

相關字詞﹕韋布太空望遠鏡 太空 美國太空總署 星系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