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西貢海藝術節大型戶外裝置率先睇 鹽田梓橋咀洲賞小島風貌【短片‧多圖】

西貢海藝術節戶外大型作品率先睇 鹽田梓橋咀洲探索小島風貌(採訪、拍攝:陳展熙、陸秋燕,剪接:林梓晴)

為期兩個月西貢海藝術節明(16日)起開幕,將展出9件本地藝術家作品,當中6件位於鹽田梓,另外3件就會在橋咀洲展出。策展人張國麟(Alan)表示,藝術節以「再島嶼」為主題,冀訪客再在島嶼相遇。明報電子平台組走訪兩島,率先與讀者一同觀賞藝術節的作品,亦訪問了當中兩名藝術家的創作意念。

藝術家陳家俊(Joseph)以昔日鹽田水車概念,配合其像龍骨般的外形,創作出《龍骨水車》。遊客向後踩動腳踏時,裝置會如水車般轉動,亦會發出模仿水流聲的鈴聲,重現水車運作的情況。

《回憶的味道》創作者黎慧儀(Monti)表示,她在翻閱鹽田梓口述歷史時,發現一名村民曾稱「做鹽田梓女人好辛苦」,遂冀配合其他客家文化歷史及故事,發掘到底做鹽田梓女性為何特別辛苦。《回憶的味道》包括8條1分鐘短片,拼湊出客家女性由出生到成為人母的人生,另一鹽製作品將客家女性比喻為「海水」,寓意她們甘願用自身成就別人像鹽般剔透的人生。

2022年西貢海藝術節「再島嶼」

日期: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

地點:西貢鹽田梓及橋咀洲

交通:由西貢碼頭乘坐街渡到達鹽田梓及橋咀洲約20分鐘

導賞團語言:廣東話團:逢周三至周四、周六至周日,普通話團:逢周二,英語團:逢周五

西貢海藝術節網頁:skhartsfestival.hk

相關報道:鹽田梓橋咀洲半日遊 西貢海藝術節期間增跳島街渡【短片、附建議行程】

相關字詞﹕西貢海藝術節 鹽田梓 橋咀洲 導賞團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