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機場客運站》原型人物伊朗難民 巴黎戴高樂機場去世

電影《機場客運站》原型人物、曾留宿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約18年的伊朗難民Mehran Karimi Nasseri,上周六(12日)在戴高樂機場逝世,法新社引述機場方面表示,Nasseri是死於自然。

Mehran Karimi Nasseri 1945年生於伊朗,2004年在法國接受傳媒訪問時自稱「Sir Alfred」。他於1988年前往歐洲尋找母親,由於欠缺適當文件,欲前往或入境英國、荷蘭和德國時被拒,滯留法國戴高樂機場,自此以戴高樂機場為家。其經歷成為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靈感,2004年拍成電影《機場客運站》。

Nasseri在戴高樂機場留宿至2006年,因病送院。據報他出院後以從《機場客運站》賺得的錢入住旅館。戴高樂機場發言人表示,Nasseri今年9月中重返機場留宿,死時身上仍有數千歐元。

(法新社/BBC/CNN)

相關字詞﹕機場客運站 伊朗難民 戴高樂機場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