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舊衣回收|一文看6舊衣回收途徑【附回收地點】

天氣漸涼,秋冬換季時間又到,不少市民會選擇捐出舊衣延續其價值。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政府及本地非牟利機構共6個舊衣回收途徑,方便有需要的讀者。

民政事務總署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

.由非政府機構及政府合作推行,定期收集市民捐贈的舊衣,所有回收及售賣舊衣物收益均須用作慈善用途

.收集物品:清潔的衣服、鞋、手袋、背包、配飾(如頸巾)及布偶

.回收箱地點:bit.ly/3f0P6KZ

長春社舊衣回收活動

.收集的舊衣物主要出口到東南亞國家重用,所得收益全數用於環境教育;部分舊衣物捐贈予有需要者及社福團體

.收集物品:衣服、鞋、毛公仔、手袋及背囊

.回收箱地點:bit.ly/3tnrlQE

地球之友舊衣物回收計劃

.收集舊衣物免費分享給不同的人,或轉售到有需求舊衣物的地方,所得收益將用作支持地球之友環保工作。

.收集物品:清潔的衣服、鞋、手袋或背包、配飾(如頸巾)等

.回收箱地點:bit.ly/3Eir8Vs

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

.捐贈物資經分類後,部分於港澳家品店義賣,收益用於救世軍推行社區計劃;部分物資轉贈予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露宿者、釋囚及綜援受助人等

.收集物品:清潔完整的衣服、鞋、手袋、配飾、全新毛公仔等

.物資捐贈點:bit.ly/3Em75VS

基督教勵行會環保回收行動

.回收物品會轉贈給勵行會服務對象及弱勢社群,或於「勵行站」義賣,其餘售予環保回收商業伙伴,出口到發展中國家。

.收集物品:衣物、飾物、玩具、鞋履、手袋

.回收箱地點:bit.ly/3G86Gb1(另設上門回收服務

賽馬會「回收轆轆」流動環保計劃

.以東九龍(將軍澳、西貢、黃大仙、九龍城)為試點,回收的物品清潔後每月舉行義賣,供有需要的基層人士以低價購得所需物品,義賣收益投入持續營運資金作非牟利用途。

.收集物品:最少八成新的衣物及袋等

.11月停泊時間表:bit.ly/3WSMJuX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舊衣回收 回收 重用 環保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