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街市擴音器叫賣聲實測 有市民嫌嘈有人稱方便格價 倘禁擴音器檔主憂生意減【短片】

政府擬規管擴音器叫賣 實測街市檔口叫賣聲(採訪:張可兒 拍攝、剪接:陳展熙)

施政報告提出擬修改《噪音管制條例》,禁止使用擴音器叫賣,控制及改善店舖叫賣滋擾(相關報道:政府擬修例禁用擴音器叫賣)。明報電子平台組11月初走訪荃灣及大埔一帶街市,用手機程式量度不同檔口擴音器叫賣的分貝,部分達到80分貝,街市一般環境聲就70分貝。據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有關分貝的資料,在圖書館聲量為30分貝、一般對話為65分貝。

有市民認為吵耳,減低喇叭聲浪較好,亦有市民指出聽到廣播就知某檔口正促銷,方便格價。有檔主擔心規管後,生意將減少三分之一。

採訪:張可兒 拍攝、剪接:陳展熙

相關字詞﹕噪音 街市噪音 擴音器 施政報告 噪音管制條例 喇叭聲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