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伊朗女演員不戴頭巾自拍 手持標語聲援反政府「頭巾示威」

伊朗著名女演員Taraneh Alidoosti周四(10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沒戴頭巾的自拍照,相中她並手持庫爾德語「女性、生命、自由」(Woman, Life, Freedom)的標語,聲援伊朗反政府「頭巾示威」。

Taraneh Alidoosti曾主演電影《伊朗式遷居》(The Salesman),電影奪得2016年度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在Instagram上有逾700萬名追蹤者的她,早前誓言不惜一切留在伊朗境內及暫停演藝工作,以支持「頭巾示威」死難者的家屬。

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9月因被指違反頭巾規定,遭道德警察扣查期間死亡,觸發國內大型反政府示威浪潮。當地人權活動人士表示,至少有328人死亡、14,800人被拘留。

(BBC)

伊朗「頭巾示威」 相關報道:

涉違頭巾令 伊朗女子被捕後猝逝 道德警察捲打死人嫌疑 引起公憤(9月18日)

伊朗「頭巾示威」蔓延 軍警實彈鎮壓 道德警察被指殺「衣著不當女子」掀民憤 主管停職(9月21日)

頭巾女之死掀抗議潮 德黑蘭嚴控上網通訊 美減制裁助伊朗人民突破封網(9月25日)

伊朗頭巾抗爭未息 示威者送精神改造(10月14日)

伊朗頭巾女「最後悼期」 家鄉萬人示威部隊開槍(10月28日)

相關字詞﹕伊朗 演員Taraneh Alidoosti 反政府示威 頭巾示威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