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美國中期選舉|誕生首名女同性戀者州長 首有Z世代晉身眾議院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出現了兩個較受注目的史上「第一次」,包括誕生美國史上首名女同性戀者州長,以及首次有Z世代(即1997年至2012年出生者)的年輕人晉身眾議院。

在麻省,民主黨籍的Maura Healey以逾六成得票的大比數當選州長,成為美國首名女同性戀者州長。51歲的她擊敗獲前總統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對手Geoff Diehl,為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上奪下這個州份。Maura是麻省司法部長,此前是民權律師,曾參與推動該省同性婚姻合法化。

而在佛羅里達州,年僅25歲、民主黨籍的Maxwell Frost取得近六成得票,成功當選眾議員。這名非裔年輕人在Twitter留言稱,「今晚成功為佛羅里達州、為Z世代,以及為所有相信我們值得有美好將來的人創造歷史」,並感謝支持者。

(法新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美國中期選舉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