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美國中期選舉|44歲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曾包機送非法移民進麻省 或成特朗普角逐總統對手

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屬共和黨的44歲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成功連任佛羅里達州長,CNN最新數據顯示他取得約六成選票。德桑蒂斯隨即發表勝利演說,形容其勝利歸因於讓佛州解除新冠疫情防疫限制,使佛州「成為瘋狂世界中的避難所」。外界預料德桑蒂斯可能乘勢出戰下屆總統,惟曾在中期選舉支持德桑蒂斯的前總統特朗普警告,若德桑蒂斯參選總統,「將會把自己傷得很重」。

今年9月,佛州政府用包機等工具將逾50名以委內瑞拉人為主的非法入境者,由得州聖安東尼奧送到麻省波士頓南面的馬撒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馬撒葡萄園島是美國著名豪宅區,有約兩萬居民,也是民主黨的根據地。德桑蒂斯當時稱,非法入境者是自願搭上包機,聲言會繼續將非法移民轉移往其他州。德桑蒂斯曾批評美國北部的民主黨人「偽善」,稱處於遠離移民湧入的南部地區,才會同情非法移民。

(BBC/CNN/明報資料)

相關字詞﹕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 中期選舉 德桑蒂斯 特朗普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