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海防博物館11月24日重開 加強日侵華歷史、香港保衛戰等內容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8日)宣布,關閉了4年的香港海防博物館完成維修及更新工程,將於本月24日重新開放,設全新常設展覽「香港海防故事」,並加強展示日軍侵港、香港保衛戰等內容,注入更多多媒體元素,訴說香港海防故事。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香港海防博物館展覽內容:

●全新常設展覽「香港海防故事」

設11個展覽廳,介紹歷代防務建置、軍事佈局、海港設施、抗日戰爭歷史、多元族裔軍人在港服役的故事,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等。

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

設置24個史蹟點,包括建在岸邊岩洞內的魚雷發射站、屹立山嶺上的鯉魚門堡壘、多座炮台及溝堡等。

海防博物館前身為鯉魚門炮台,是本港唯一以軍事為主題的博物館,於2018年9月受超強颱風「山竹」破壞而關閉修繕至今。

香港海防博物館

地址:筲箕灣東喜道175號

查詢電話:2569 1500

網址:hk.coastaldefence.museum/

相關字詞﹕海防博物館 日本侵華 日軍侵港 香港保衛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