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衛:今年歐洲1.5萬人死於高溫天氣 德國4500人亡佔最多

世衛周一(7日)表示,今年歐洲最少有1.5萬人死於高溫天氣,西班牙及德國死亡人數最多。今年6至8月是歐洲有紀錄以來錄得最高氣溫的3個月,高溫導致歐洲出現中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

高溫死亡最多是德國,約有4500人,西班牙亦有近4000人,英國逾3200人,葡萄牙逾1000人。世衛歐洲區域主任Hans Kluge透過聲明表示,相信數字仍會上升,因有更多國家呈報死亡數字。

在今年6、7月,熱浪持續影響歐洲,英國首次錄得攝氏40度高溫。世衛指出,極端天氣及熱浪增加,會加劇心臟病、呼吸道疾病及糖尿病人風險。

世衛呼籲各國採取行動,落實《巴黎協定》中控制全球溫度升幅的目標;若不採取行動應對,相信未來十年因極端天氣導致疾病及死亡個案會不斷增加。

(法新社/世衛)

相關字詞﹕世衛 極端天氣 高溫 熱浪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