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聯合國報告稱過去8年歷來最熱 秘書長古特雷斯:地球正發出警號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7次締約方大會(COP27)周日(6日)在埃及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揭幕。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表報告指出,自2015年起,過去8年氣溫是歷來最熱,顯示全球暖化加劇,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暴雨及熱浪等問題亦加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形容「地球正在發出警號」。

古特雷斯所指的警號,包括現時氣溫比19世紀末上升攝氏1.1度,其中一半升幅是過去30年發生。另外,即使今年受拉尼娜現象影響,仍很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五至第六個最熱的年份。而受冰蓋及冰川融化影響,海平面上升速度在過去30年快了一倍。

報告亦指出,2015年《巴黎協定》提出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內的目標,相信難以達到。聯合國氣候專家指出,與2010年的水平相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需在2030年前減少45%,才能實現《巴黎協定》的減排目標。

(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氣候變化 聯合國 極端天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