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7年來首要求冬季節電 12月開始至明年3月

日本政府今(11月1日)宣布,要求全國家庭和企業在冬季期間(由12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節電,以確保電力供應穩定,這是2015年以來首次要求全國於冬季節電。今次節電是由於烏克蘭危機下,發電燃料的液化天然氣採購受影響。日本政府擔心若出現災害導致發電站停運等突發事故,供應及需求也可能會緊張。

節電方法:關未用燈具 室內添衣減暖氣

在節電期間,日本政府要求用戶關閉未使用的燈具、在室內時添加衣物,以不影響健康為前提下調低暖氣溫度。政府會向每月用電量較上年減少3%的家庭提供獎勵。

電力公司為削減成本停用或棄用老舊火力發電站,政府為提升供應力,已要求各電力公司恢復運轉處於停運狀態的發電站。

今年6月,日本因夏天高溫致供電告急,曾呼籲民眾節電。相關報道:日本高溫供電告急 電力公司發節約用電注意 籲民眾節電(6月27日)

(共同網/日本放送協會)

相關字詞﹕日本 日本節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