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基輔居民排長龍取水 民眾燭光下喝咖啡 咖啡店主:要想辦法繼續做生意【多圖.短片】

基輔受襲停水 民眾排隊取水(法新社片段)

烏克蘭受到俄羅斯新一輪導彈襲擊,全國多地包括首都基輔停水停電。基輔市長克利欽科表示,全市一度八成住戶停水,35萬戶停電。經過數小時搶修,仍然有四成住戶未有食水、27萬戶停電。

於基輔經營咖啡店的老闆Ivashchenko接受法新社訪問,他稱導彈襲擊後,店舖就沒有食水供應,到井口排隊取水是為了可繼續為顧客沖咖啡,「店舖要繼續開門做生意,我們要想辦法,所以就去井口取水,今日排隊人龍很長。」老闆沖好咖啡,客人要在點點燭光下品嘗咖啡,因部分地區仍然停電。

在基輔,大批居民冒着嚴寒,拿着大桶小桶排長龍到街喉取水,有人一手拿着五、六個膠水樽,希望一次過盛滿足夠一家飲用的水,超級市場樽裝水同樣被搶購。

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31日在一個記者會表示,空襲是要回應烏克蘭向克里米亞的俄軍艦隊發動襲擊,又稱俄羅斯可以做的不只有這些,暗示將有更多行動。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報道:烏7州遇襲局部斷電 基輔八成人停水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普京 基輔 停水 停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