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抽象藝術品被倒掛77年

荷蘭抽象藝術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大型回顧展,上周六(29日)在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一所博物館舉行,其中一件作品是1941年創作的《New York City I》。館長發現,該作品77年來一直被倒轉掛起展出,惟由於作品上的顏色膠帶已非常鬆散,所以只能繼續倒掛,避免損壞。

《New York City I》由黑、藍、紅和黃色膠帶組成,並以直角相交,組成網格。館長Susanne Meyer-Buser在準備展覽時,發現作品多年來一直被倒掛,「較密的網格應該在頂部,像是漆黑的天空」。目前作品較密網格一端置底。

1945年,《New York City I》首次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當時已掛錯方向,1980年轉移到杜塞道夫博物館,同樣掛錯。Meyer-Buser認為,博物館誤將作品倒掛,或因在作品上沒有簽名所致。

蒙德里安生於1872年,是20世紀現代藝術中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他於1940年搬到紐約,受當地摩天大樓和城市佈局激發創作,至1944年於紐約去世。

(法新社/衛報)

相關字詞﹕蒙德里安 藝術 展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