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類鼻疽|預防類鼻疽5注意 醫學會:忌赤腳進河流水窪、接觸泥土應戴手套

深水埗爆發源頭未明的類鼻疽感染,該區8月起累計個案20宗,最新於港島東及將軍澳亦錄得病例。香港醫學會提醒,類鼻疽主要透過接觸、吸入和食用傳播,例如皮膚傷口接觸帶菌的土壤和泥水、吸入帶菌的微塵和水滴、飲用受污染的水等。香港醫學會會長鄭志文提醒預防類鼻疽感染注意事項:

.避免赤腳進入河流或水窪

.接觸泥土時戴上手套,或之後用肥皂和水洗手

.身體有傷口應盡快處理

.切勿飲用生水

.徹底煮熟食物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亦提醒,若有疑似感冒徵狀但又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陰性,應盡快求醫以排除感染類鼻疽;即使不幸「中招」,可及時接受抗生素治療。

類鼻疽 相關報道:

類鼻疽擬納須呈報傳染病 濾水廠增食水氯量

類鼻疽可經土壤、水源傳播 醫生提醒耕種、行山注意事項

類鼻疽集中深水埗 何栢良料有傳播鏈 籲留意接觸皮膚日用品有否受污染

類鼻疽資訊:接觸受污染土壤水源感染 死亡率40至75% 可用抗生素治療

相關字詞﹕類鼻疽 醫學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