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瑞典發現17世紀沉沒軍艦「瓦薩號」姊妹船 料有助了解瑞典大型軍艦演變【短片】

瑞典發現17世紀沉沒軍艦(法新社片段)

瑞典沉船博物館昨天(24日)表示,海洋考古學家在瑞典海域發現了一艘17世紀沉沒軍艦「蘋果號」(Applet)。雖然「蘋果號」部分側面已經脫落,但船體到下層砲台保存完整,甚至可以從側面脫落的部分看到砲口。館方稱有了「蘋果號」,就幫助了解瑞典大型軍艦的演變,考證瑞典如何在17世紀崛起成大國。

博物館稱,考古學家於去年12月,在斯德哥爾摩對開的瓦克斯霍爾姆(Vaxholm)附近一個海峽中發現的巨大沉船,證實是17世紀軍艦「瓦薩號」(Vasa)的姊妹船「蘋果號」。瑞典沉船博物館海洋考古學家Jim Hansson說,尋獲「蘋果號」後發現其建造手法及尺寸跟「瓦薩號」相似,在今年春天進行更徹底的調查後,更發現過去只在「瓦薩號」上看到的船隻細節。

1628年建造的「瓦薩號」是瑞典第一艘大型軍艦,因為技術不成熟等問題,導致該船在航行幾分鐘後就沉沒。「蘋果號」翌年完成建造,研究人員相信,它是退役後被故意弄沉。瑞典沉船博物館另一海洋考古學家Patrik Hoglund認為,「蘋果號」將會協助瑞典拼湊大型軍艦如何演變,從不穩定的「瓦薩號」成為可以控制波羅的海的龐然大物,讓瑞典在17世紀崛起成為大國的重要因素。

(瑞典沉船博物館/法新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瑞典 沉船 軍艦 蘋果號 瓦薩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