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冷藏肉解凍4宜忌 食安中心:首選放雪櫃解凍

要將冷藏肉類解凍,如何保存肉的品質又安全衛生?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最近留意到網上有關冷藏牛肉直接在水中沖洗解凍的討論,提醒公眾像餃子等一口大小的食物可以不經解凍便烹煮,但生肉等體積較大的食品在烹煮前應妥為解凍。

為確保食物安全,食安中心有以下建議:

✓ 把冷藏食物放在攝氏0至4度的雪櫃內解凍是首選的方法。由於在雪櫃內解凍需時較長,通常要解凍一夜,建議預先計劃好,並把生的食物與熟的食物分開擺放。

✓ 以流動的水解凍生牛肉。在進行解凍時,應把冷藏牛肉放在防漏的包裝或膠袋中,此舉既可防止牛肉的肌紅蛋白被洗走,又能減少飛濺的水花或帶有生牛肉中的致病原而污染枱面。留意以流動冷水或微波爐解凍的食物在解凍後必須立即烹煮。

X 在室溫下解凍生牛肉並不安全,不建議採用此方法。

X 不要再次冷藏已解凍的食物,除非食物是以正確方式在雪櫃中解凍。

相關食安中心文章:冷藏保存食物 – 如何安全地處理冷藏食物

相關字詞﹕食安中心 凍肉解凍 冷藏食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