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瑜伽褲拉力回彈力好 吸濕排汗相對較弱 紡織系教授提醒:長時間穿更快變黃變舊【附揀瑜伽褲貼士】

瑜伽褲愈趨普遍,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院長及副教授葉曉雲指出,瑜伽褲通常以人造纖維製造,最常見是彈性纖維(spandex)加尼龍(nylon)或聚酯纖維(polyester),質地較柔軟親膚,亦令褲子拉力和回彈力較好。而瑜伽屬靜態運動,一般在室內進行,因此瑜伽褲的吸濕排汗功能相對較弱,如果長時間穿着,汗水未能排出,瑜伽褲會更快變黃變舊。

葉曉雲做瑜伽運動逾10年,她分享自身經驗稱,穿瑜伽褲做瑜伽後,會換其他衣服才離開瑜伽中心。至於將瑜伽褲加入日常穿搭中,可視乎個人喜好,不過應留意長時間穿着,汗水可能會令褲子更快變舊。

葉曉雲提供揀選瑜伽褲的貼士:

1. 留意貼身程度及長度──瑜伽有不同動作(如倒立),倘若褲子太寬鬆,褲管可能會隨動作滑落。一般做瑜伽可按需要揀選七分或九分長度的褲,較少人穿短褲,以防雙腳出汗時「跣腳」。

2. 留意厚度──若瑜伽褲太薄,做大幅度伸展動作時,可能出現透光問題。

3. 留意剪裁──不同剪裁的瑜伽褲各有特色,可按需要揀選,例如高腰剪裁有助修腰展線條、內袋設計方便放置卡或鑰匙等。

瑜伽褲 實用資訊:

瑜伽褲不宜長時間穿 醫生提醒或增陰道炎皮膚炎風險

知多啲:無萬能leggings 針對用途選布料剪裁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瑜伽褲 排汗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