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NASA撞小行星救地球 哈勃望遠鏡拍得小行星噴雙尾迹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成功安排「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飛行器將小行星撞離原有軌道,證明撞走小行星救地球可行。哈勃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在撞擊後進行18次觀測,拍得該雙小行星系統噴出雙尾迹的清晰圖片。負責運作哈勃太空望遠鏡的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形容雙尾迹屬意外發展。

NASA在周四(20日)發布小行星雙尾迹圖片,稱觀測顯示第二條尾迹在10月2日至10月8日之間形成。NASA及ESA發表聲明,稱經哈勃望遠鏡過去幾周的反覆觀測,讓科學家能夠更全面地了解該雙小行星系統的碎片雲是如何隨時間推移而演變。NASA指出,小行星的北端尾迹是新形成,科學家將在未來數月使用哈勃數據更仔細地研究,以確定第二條尾迹是如何形成的。

(NASA/CNN)

NASA撞小行星救地球 相關報道:

NASA撞小行星救地球測試成功(10月13日)

NASA試行撞擊小行星 新相見碎片四散(9月29日)

相關字詞﹕撞小行星救地球 雙小行星改道測試 美國太空總署 歐洲太空總署 哈勃太空望遠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