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哈利波特出版25年 英皇家鑄幣廠推哈利波特頭像紀念幣

經典兒童文學《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為慶祝首本小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5年,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宣布,推出哈利波特主題50便士紀念硬幣,今次的主題硬幣更印上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頭像,極具紀念價值。

皇家鑄幣廠介紹,會以哈利波特主題推出4款硬幣,率先登場的硬幣印有哈利波特頭像,轉動硬幣時可見隱藏的「25」字眼和哈利波特頭上的閃電疤痕標誌。其餘3款紀念硬幣將於今明兩年陸續推出,主題分別是霍格華茲特快列車、鄧不利多及霍格華茲。

另一矚目特徵是首兩款發行的硬幣背後,印有已故英女王的頭像,料將成為最後一批女王頭新硬幣,另兩款會印上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除了普通及彩色硬幣,廠方亦推出銀幣及金幣限量發售,價錢由11至5215英鎊(約96至4.5萬港元)不等。

(英國皇家鑄幣廠網頁)

相關字詞﹕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 皇家鑄幣廠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