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卓慧思在任僅45日仍可領每年11.5萬鎊終身津貼 自民黨不滿抗議

英國首相卓慧思昨日(20日)宣布辭職,保守黨最遲下周五(28日)選出下任黨魁後,她將離開唐寧街首相府。作為前首相,她可領取每年最多11.5萬英鎊(約101萬港元)的終身津貼,惹來政界不滿。

自民黨內閣辦公室發言人Christine Jardine稱,其餘前首相平均在任逾兩年,不應准許在位僅45日的卓慧思與他們一樣,每年領11.5萬英鎊津貼,「更糟糕的是,卓慧思執政帶來經濟災難,保守黨卻要納稅人為此埋單」。

《每日郵報》報道,卓慧思作為首相的年薪是75,440英鎊(約66萬港元),離任後可獲四分之一的遣散費,即是18,860英鎊(約16.5萬港元)。而她作為諾福克西南區議員,可繼續領每年84,144英鎊(約73.6萬港元)的薪水。卓慧思還可額外申請每年最多11.5萬英鎊公務成本津貼,以及用來支付員工退休金的「退休金津貼」。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公務成本津貼(The Public Duty Costs Allowance,PDCA)是終身有效,用於支付前首相離職後,因特殊地位須繼續履行公務而產生的費用。

(每日郵報/英國政府網站)

相關字詞﹕卓慧思 英國首相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