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外遊返港後須多次核酸檢測 監察期間離港有否違檢測規定?

各地陸續開放入境政策,加上香港實施「0+3」,回港後可不用住隔離酒店,港人紛紛訂機票酒店外遊。有港人近日由外地回港5天後,再出發到外地,其後接到衛生署短訊表示沒有於返港後第六天做核酸檢測,並警告若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可能會被罰款1萬元,亦可能收到強制檢測令。若因身處海外而未能做核酸檢測,有否違反規定?

按香港「0+3」措施,無論是港人或旅客,入境後除當日要在機場做核酸檢測,監察期間第二、四、六天均要到社區中心做核酸檢測。據政府網頁有關抵港者檢疫常見問題,提及醫學監察期間沒有離境限制,可以離開香港。醫務衛生局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時稱,若已離港則毋須做檢測,只有身處香港的人才須按指示做核酸檢測。至於需否主動申報已離港,衛生署回覆查詢時僅稱可參閱抵港人士檢疫常見問題網頁。

有回港5天後再出發到外地的港人表示,收到衛生署短訊提醒他沒有於第六天做核酸檢測,他其後向衛生防護中心查詢,獲職員告知毋須擔心,因他是已離港而未能做核酸檢測,他亦毋須主動申報已離港。

相關字詞﹕核酸檢測 0+3 醫學監察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