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卓慧思成任期最短首相 一文回顧45日首相生涯

英國首相卓慧思宣布辭職,她在任僅45日,成為英國歷來任期最短的首相。卓慧思9月6日上任,提出「迷你預算」大幅減稅,卻觸發英鎊暴跌,金融市場劇烈波動,引起各界抨擊。她最終難逃下台命運。相關報道﹕英國首相卓慧思辭職

卓慧思是英國第56任首相,回顧卓慧思之前的英國前首相,任期最短是George Canning,他在1827年4月10日上任,因肺炎在同年8月8日過身,就任首相僅100多日。

卓慧思出任英揆大事紀

2022年9月5日

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出爐,卓慧思擊敗辛偉誠當選。

9月6日

英女王委任卓慧思為首相。

9月8日

英女王駕崩。

9月19日

英女王國葬。

9月20日至21日

卓慧思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9月23日 

卓慧思委任的財相關浩霆公布迷你預算案,大幅減稅,其中將45%最高入息稅率調低至40%最受爭議,引發各界反對及英國股匯急跌。

10月3日 

在各界和黨內壓力下,財相關浩霆宣布撤回減富人稅的建議。

10月14日 

財相關浩霆宣布離任,稱自己接受了卓慧思請他離職的請求。侯俊偉接任財相一職。

10月15日 

英媒稱,逾百名保守黨議員欲向保守黨的下議院黨團機構「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對卓慧思的不信任信件。

10月17日

新任財相侯俊偉幾近全盤推翻關浩霆的「迷你預算」。卓慧思受訪就減稅風波認錯道歉,稱已糾正錯誤,又說會繼續帶領保守黨出戰下次大選。

10月20日

卓慧思宣布辭職。

相關字詞﹕卓慧思 英國首相 減稅方案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