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BTS防彈少年團|防彈少年團將入伍 國防部准服役期間參加有利國家利益活動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的兵役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其所屬事務所Big Hit Music昨日(17日)宣布7名成員陸續入伍,本年底將屆30歲的最年長成員Jin,今年內會率先服役。BTS在韓流地位獨特,韓國國防部發言人今日(18日)稱,日後若有公益活動或為了國家利益而舉辦的活動,BTS即使是服役期間,若是願意也可獲准參加。

韓國規定,18至28歲身體健全的成年男性必須服兵役。奧運獎牌得主或藝術文化界具重大成就者,可獲准延後或縮短役期。2020年,韓國政府通過修訂《兵役法》,經文體部推薦,生於1992年的Jin入伍時間獲准推遲至今年底。

Jin今年12月便30歲,入伍期限將至,近月國內再湧現要求豁免或容許BTS以其他服務代替兵役的聲音。惟韓國兵務廳廳長李基植本月初在國會表示,兵役人員資源逐年減少,為了在兵役事務上公平公正,「讓BTS服兵役較為可取」,可謂一錘定音。

BTS曾獲提名格林美獎最佳組合,更在去年的Billboard音樂頒獎禮奪得4獎,為韓國音樂開拓世界市場,帶領韓流席捲全球,不但為韓國帶來龐大經濟收益,推動韓國文化亦功不可沒。此外,BTS今年中曾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討論反亞裔種族歧視等議題。

過往亦有不少韓國男藝人在當紅時期被迫放下事業服兵役,如著名男團Big Bang成員G-Dragon(權志龍)及人氣男星Rain。

(綜合報道)

BTS防彈少年團 相關報道:

防彈少年團將全員入伍 Jin率先當兵 預計2025年重組(2022年10月18日)

BTS帶挈韓國唱片整體銷量增(2022年07月18日)

訪白宮晤拜登 BTS談仇亞議題(2022年06月02日)

BTS入圍格林美 再鬥Lady Gaga(2021年11月25日)

相關字詞﹕防彈少年團 韓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