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希臘土耳其邊境發現92赤裸偷渡男兩國互批 希臘批「文明恥辱」 土耳其反批希臘造假

希臘上周五(14日)在鄰近土耳其邊境發現92名全身赤裸的偷渡男子,部分人更身上有傷。聯合國難民署形容事件令人痛心。希臘及土耳其為此互相指摘,希臘官員引述偷渡者稱他們是被土耳其當局送到邊境,批評土耳其「策劃偷渡活動」,其行為是「文明的恥辱」。土耳其反稱希臘製造假新聞。

希臘當局稱,與歐盟邊境及海岸防衛局Frontex合作調查發現,有證據顯示偷渡者乘坐橡皮艇,從土耳其通過埃夫羅斯河(Evros River)到達對岸的希臘。希臘政府稱,已立即向他們提供衣服、食物及醫療等協助,惟未清楚他們為何沒穿衣服。Frontex指出,這些偷渡者主要來自阿富汗和敘利亞。

希臘民防部長Takis Theodorikakos稱,多名偷渡者稱他們是被3輛土耳其軍車送至兩國邊界的埃夫羅斯河。希臘移民和庇護部長Notis Mitarachi則在Twitter上形容事件是文明的恥辱。

土耳其內政部副部長Ismail Catakli呼籲希臘停止發文,稱其是「操縱和不誠實」的行為。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非法偷渡 希臘 土耳其 聯合國難民署 難民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