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秋冬換季停開冷氣 專家提醒做4步基本清潔

本港近日天氣漸涼,不少人已經停開冷氣。香港空調製冷業職工總會理事會成員廖秀英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秋冬期間長期停用冷氣機,最好關閉電源,但不關閉也沒有大問題,不過分體冷氣機關機後,起碼等15至20分鐘才關電掣,否則容易壞機。她亦提醒,換季時最好做冷氣機基本清潔,有助保養。

秋冬換季冷氣機基本清潔:

1. 抹乾淨面蓋和塵網。

2. 打開塵網,入面有鰭片(Coil片),可用吸塵機吸塵,減少細菌滋生。

3. 倘若去水喉有潺,加上長期不開冷氣機,下年開機時容易漏水。窗口機可拆喉,用長形的刷或水清洗喉管,但分體機就無辦法洗去水喉。

4. 用冷氣機套包裹,避免蛇蟲鼠蟻爬入。

小貼士:包起冷氣機前一定等水分乾透。

冬天將冷氣調至室溫保暖是否可行?

香港大部分家庭都有冷氣機,但未必每家每戶都有暖氣機。冬天時將冷氣調至室溫保暖是否可行?廖秀英稱,除非是冷暖空調機,否則傳統冷氣機只有製冷功能,強行調至室溫可能令冷氣機損壞。

相關字詞﹕秋冬換季 冷氣 冷氣機清潔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