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瑜伽褲不宜長時間穿 醫生提醒或增陰道炎皮膚炎風險

瑜伽褲穿搭愈趨流行,不少女士日常穿瑜伽褲,亦有瑜伽導師挑戰30日穿瑜伽褲。女士長期穿貼身瑜伽褲對健康會否有影響?醫生提醒,瑜伽褲物料多數不透氣,助長女性敏感部位細菌滋生,或增加陰道炎風險,亦可能引起皮膚炎、皮膚敏感等皮膚問題。醫生建議運動後應盡快換掉濕透的緊身衣服,穿乾爽鬆身的衣服。相關熱點:瑜伽褲拉力回彈力好 吸濕排汗相對較弱 紡織系教授提醒:長時間穿更快變黃變舊【附揀瑜伽褲貼士】

婦產科專科醫生江穎珊指出,瑜伽褲的物料多為尼龍和人造纖維,透氣度不足,排汗和吸濕功能亦較弱,增加女性敏感部位的溫度和濕度,助長細菌急速生長。倘若長期穿瑜伽褲,可能增加陰道炎風險,出現分泌變黃變多、呈白色濃稠狀,甚至有臭味等徵狀,或引致巴氏腺囊腫。

皮膚科醫生:倘需長時間穿着 可先薄塗潤膚膏

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林嘉雯亦稱,長期穿瑜伽褲可引致不同皮膚問題。瑜伽褲不透氣,穿着時皮膚又熱又濕,汗水累積浸軟皮膚角質層,加上磨擦,或會引起皮膚炎;瑜伽褲較貼身容易造成毛孔閉塞,加上悶熱潮濕環境,細菌滋生易引起毛囊發炎。近日乾燥天氣加上瑜伽褲磨擦皮膚,容易造成皮膚敏感痕癢,引起濕疹。

林嘉雯提醒,皮膚敏感或大汗的人,穿瑜伽褲的時間宜盡量減少。若需要長時間穿着,穿着前可薄塗潤膚膏,減少對皮膚的磨擦,回家後亦應立即洗澡,盡快沖走皮膚上的汗水,再塗潤膚膏。倘若發現有皮膚問題,應盡快求醫。

瑜伽褲 相關報道:

林芊妤挑戰30日著瑜伽褲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瑜伽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