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荷蘭王儲「大碼」身形受議論 18歲仍在學拒領王室津貼

荷蘭王儲、18歲的阿馬利婭公主(Crown Princess Catharina-Amalia)近日因人身安全受威脅,從大學宿舍搬回王宮,外出行動受到限制,引起大眾對她的關注。本文整合阿馬利婭公主成長的幾件事,讓讀者更了解這位荷蘭未來女君主。相關報道:荷蘭王儲人身安全受威脅 搬回王宮限制外出(2022年10月14日)

混血公主Princess of Orange

阿馬利婭公主是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與王后麥克西瑪(Queen Maxima)的長女,擁有王儲頭銜Princess of Orange(橙色是荷蘭的代表色)。由於母親是阿根廷人,所以阿馬利婭其實是荷蘭和阿根廷混血。阿馬利婭還有兩個妹妹,分別是Princess Alexia和Princess Ariane。

「大碼」身形備受議論

阿馬利婭公主踏入青春期後,身形逐漸豐滿。她16歲時,名人八卦雜誌《Caras》在封面標題以「Plus Size(大碼)」形容阿馬利婭公主的身材,引起議論。不少人均認為媒體應關注這位年輕王室成員的成就,而非她的身材,雜誌的說法亦可能向其他青春期少女發出錯誤信息。

體恤民艱拒領王室津貼

阿馬利婭公主在去年即將滿18歲時,寫信予首相呂特,表明將放棄滿18歲後每年可獲得的160萬歐元(約1220萬港元)王室津貼,直至開始履行公務。她稱,不勞而獲讓她感到不舒服,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其他學生的日子比她艱難得多。

荷蘭王儲可與同性結婚

荷蘭在2001年成為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去年一本關於阿馬利婭公主的新書,質疑該國法律似乎排除同性王室伴侶的可能,引起議論。首相呂特回應稱,王儲有權與任何性別的人結婚,毋須放棄繼承權。阿馬利婭公主14歲時,亦曾於「紫色星期五」穿紫色衣服上學,聲援非異性戀學生。相關報道:談荷蘭公主新書質疑法律排除王室同性婚姻 首相:王儲與同性結婚毋須棄繼承權(2021年10月13日)

(BBC/衛報/每日郵報/明報資料室)

相關字詞﹕荷蘭 荷蘭王室 阿馬利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