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關浩霆成英國在任第二短財相 與卓慧思曾被形容如蝙蝠俠羅賓

關浩霆宣布請辭英國財相一職,他自今年9月6日上任,在任不足40天,成英國史上任期第二短財相。任期最短的財相是1970年的Iain Macleod,上任只有30天,因心臟病逝世。相關報道:應卓慧思要求 英財相關浩霆請辭

關浩霆現年47歲,已婚有一女兒,是英國首名非裔財相。他在劍橋大學古典學及歷史學獲得雙一級榮譽,並擁有博士學位。他2010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2017年曾任時任財政大臣夏文達的國會私人秘書,2021年起任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大臣。

他是卓慧思長期政治盟友,被指政治及財政理念相近,且關係良好,曾被友人形容如蝙蝠俠及羅賓。不過,上月23日公布「迷你預算」大幅減稅方案後,引發市場動盪及黨內議員批評,首相卓慧思更言有關方案是關浩霆決定。關浩霆本月3日撤回建議方案。

(BBC/明報資料)

相關字詞﹕關浩霆 卓慧思 英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