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捕捉「蜂擁而上」求偶畫面 女攝影師獲野生動物攝影大賽首獎

2022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22)結果揭曉,獲首獎的兩幀照片分別是一群雄蜂爭相與雌蜂交配的畫面,以及鯨魚露出水面時近距離拍到牠的鯨鬚。其他得獎作品尚有北極熊闖入荒廢的房屋閒晃、希臘奧林匹斯山長出羊肚菌等。

成人組首獎得主是美國女攝影師Karine Aigner,得獎作品是在德州牧場捕捉一群雄蜂爭相與當中唯一雌蜂交配的畫面。Karine Aigner是第5位榮獲首獎的女性。

而青年組首獎得主是年僅16歲的泰國攝影師Katanyou Wuttichaitanakorn,得獎作品是「鯨鬚之美」(The beauty of baleen),他在暹羅灣成功捕捉到一條布氏鯨躍出海面吃魚的一刻,拍下鯨魚上顎的黑色皮膚、粉色牙齦與毛茸茸的鯨鬚,在照片中形成鮮明對比。

(中央社/CNN)

相關字詞﹕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 攝影 野生動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