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疫下二維碼愈出愈多 數一數港人有幾多二維碼

新型冠狀病毒2020年起傳入本港,政府為嚴控病毒傳播,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及場所二維碼,後來因應防疫需求,各式二維碼愈出愈多。抗疫兩年多,港人至今需使用幾多個與疫情相關二維碼?

1. 檢測登記碼

11月起,「願檢盡檢」者必須使用「檢測登記碼」二維碼,方可免費做檢測。他們需預先經安心出行自行填報登記資料及生成用戶專屬的「檢測登記碼」,以供做核酸檢測時即場掃描,取代人手輸入資料。

2. 疫苗接種紀錄/電子針卡

分為藍碼、黃碼和紅碼,另設紅框代表不符合當前的疫苗通行證要求。

3. 康復紀錄碼

新冠康復者在康復後180日內,可使用康復紀錄碼替代電子針卡,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

4. 醫學豁免證明書

豁免證明書由醫生簽發,證明患者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有效期為90日至180日。

5. 場所二維碼

場所二維碼一般張貼在場所的當眼處,市民進入時須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記錄行蹤。

6. 香港健康碼

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是為配合香港與內地通關之用,讓合資格的人進行實名登記、上傳「安心出行」紀錄及健康申報、把認可核酸檢測結果及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傳送至廣東省健康碼系統(粵康碼),用以申請豁免檢疫入境內地。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二維碼 檢測登記碼 電子針卡 康復紀錄碼 醫學豁免證明書 場所二維碼 香港健康碼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