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布拉格動物園穿山甲懷孕 或聖誕迎首隻歐洲出生穿山甲寶寶

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周二(11日)證實,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雌性穿山甲懷孕,如果順利生產將是歐洲第一次成功繁殖穿山甲。布拉格動物園表示,今年4月與雄性穿山甲「果寶」一起入住的雌性穿山甲「潤喉糖」,經超聲波檢查證實懷孕,預產期是12月中到明年1月中。

布拉格動物園園長Miroslav Bobek表示,穿山甲懷孕對園方是一大鼓舞,如果順利生產將是第一隻在歐洲出生的穿山甲寶寶,「那會是很棒的聖誕禮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選出一對穿山甲「果寶」和「潤喉糖」,擔任動物保育大使,牠們今年4月遠赴布拉格動物園。園方先將兩隻穿山甲分開飼養,一個月後才讓牠們一起相處。園方還設計特殊支架,方便保育員在「潤喉糖」進食時進行超聲波檢查和抽血,在8月第一次檢查時,「潤喉糖」尚沒懷孕,最近檢查始確定懷孕。

(中央社)

相關字詞﹕穿山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