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自由行|明起免簽自由行 日酒店業界欠人手 成田機場近半店舖未重開

日本明日(11日)起重新開放免簽證自由行,料有大批旅客「壓境」,首相岸田文雄寄望可助旅遊業以至國家經濟復蘇。但日本旅遊業尚未就迎來大批旅客準備就緒,酒店流失的人手未歸位,東京成田機場營業的店舖稀少。有經濟報告指出,預料日本旅遊業要到2025年才回復疫情前「盛況」。

成田機場原本有約260間店舖,但疫情兩年多以來約一半店舖已關門,至今未重開。即使是有營業的店舖,也只是營業至傍晚,一名新西蘭遊客便形容成田機場「儼如死城」。

有連鎖紀念品店於疫情期間關閉成田機場的3間分店,重整業務後將員工調至其他地方,一時間未能將人手調回機場,故預料最快明年春天才會重開機場的分店。

酒店人手同樣短缺,過去兩年很多員工已轉行。日本有機構調查顯示,近73%受訪酒店欠缺人手,是各行業中缺人比例最高。

(路透社/日本放送協會)

相關字詞﹕日本自由行 東京成田機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