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菇類|鮮艷菇毒性強?專家解答【多圖】

顏色愈鮮艷的菇,毒性是否愈強?明報電子平台組從漁護署「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資料中,抽選10款外表鮮艷菇類,並向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學科統籌及講師鄧銘澤查詢。該10款菇類,原來有3種有毒;其餘7種無毒、有藥用價值,但一般不會直接食用(詳見本文附圖)。

上月初五旬婦人在獅子山獲他人給予菇類,進食後中毒,鄧銘澤表示,涉事的正是裂絲蓋傘(9月5日相關報道:五旬婦獅子山獲行山客贈野菇食後中毒)。

鄧銘澤提醒,切勿隨便採摘野菇烹煮進食,也不應單憑菇的外貌判斷其毒性,他作為專家也要反覆查資料、為菇驗DNA確認品種,才知道是否有毒。

菇類 相關資訊:

毒菇|專家:菇毒素耐熱「食一隻都致命」 全球最多人中毒菇類香港常見【短片】

毒菇|4人畢架山優景里採野菇食物中毒 短片認識香港9種常見毒菇 綠褐裸傘可令人失控大笑【附中毒病徵】

相關字詞﹕菇類 毒菇 漁護署 真菌 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