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漂白水漂衫6注意 紡織系教授提醒:稀釋攪勻漂白水再放衣物、浸泡勿逾30分鐘【附動態資訊圖】

漂白水漂衫注意(明報動態資訊圖)

白色衣服穿得多易變黃,用漂白水是令衣服變白的其中一個方法。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院長及副教授葉曉雲提醒,漂白水雖然有強效的漂白功能,但使用漂白水漂衫時,應注意6個事項。相關熱點:白恤衫去黃去漬|紡織系教授:漂白水易傷衣物 檸檬、梳打粉浸衫助漂白【短片.附溫和漂白去漬5方法】

漂白水漂衫6注意

1. 留意衣物標籤,未必每件衣服都可以用漂白水,應先看衣物護理標籤(care label)。根據消委會資料,三角形代表使用漂白劑的指示:空心三角形可以安全地使用任何冷或稀釋的漂白劑溶液;三角形上有兩條斜線,代表只能使用不含氯的漂白劑(chlorine free);三角形上有「X」符號,則代表不能使用漂白劑。

2. 選用適合的漂白水,選購漂白水時宜留意產品說明,購買適用於清洗或漂白衣物的產品。

3. 留意漂白水建議用量,一般適用於清洗或漂白衣物的漂白水都會列出清洗衣物的建議用量,使用前應細閱指示。

4. 漂白水加入清水宜先攪勻,再放入衣物,否則漂白水可能分佈不均勻,或令衣服顏色「一撻撻」。

5. 浸泡時間不應超過30分鐘,浸泡時間太長可能令衣物纖維破損。

6. 不宜經常使用漂白水,漂白水濃度高,如經常使用,衣物很容易破爛。

採訪:何芍盈、陸秋燕

洗衫 相關報道︰

洗衫貼士:衣物積菌發臭 快乾運動衫易臭難清

衣物快乾5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洗厚衫稍增脫水時間 抽濕機加風扇更易乾【短片】

牛仔褲清洗8貼士 專家:第一次洗前宜先做保色處理

洗劑計住落 熱風除菌 聰明洗衣機 遠離化學物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漂白水 漂衫 漂白 衣物漂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