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疫苗通行證|疫苗通行證降至5歲 有學童忘記帶針卡 有母親為子自製掛頸針卡【短片】

有學童忘記疫苗通今起降至5歲 有母親為子自製掛頸針卡(採訪:張可兒 拍攝及剪接:陳展熙)

5至11歲兒童今(9月30日)起須使用疫苗通行證出入食肆、圖書館等地方。明報電子平台組中午放學時間,在大角嘴訪問學生及家長,有部分小學生稱不知道措施已實施,亦沒有隨身攜帶紙本針卡或二維碼。不過亦有家長做足準備,為兒子印製針卡放在卡套。

湯女士將兩個兒子的針卡二維碼打印出來,放入他們的掛頸卡套,讓他們可隨身攜帶。她稱本身有將兒子的針卡加入自己手機中的「安心出行」,但兒子未必一定由她陪同外出,放入卡套會較方便。湯女士又認為,若小朋友沒有手提電話,家中又沒有打印機印紙本針卡,對該些家庭來說措施或會擾民。

有小學生及其母親都忘了今起要用疫苗通行證出入處所。陳女士表示,知道要用疫苗通,但不知道已經實施,會提醒兒子日後外出要帶針卡。

相關報道:疫苗通今起5歲適用 5萬童一針未打 楊何蓓茵:被拒入處所者料非大量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苗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