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疫苗通行證|已打兩針康復者毋須打第三針 短片示範「康復紀錄碼」過期更新針卡教學

疫苗通行證更新針卡教學(明報動態資訊圖/張可兒製作)

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市民,可持有效期為180日的「康復紀錄碼」進入表列處所。「康復紀錄碼」到期後怎麼辦?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康復者要否打第三針?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有關資料,供讀者參考。

問: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康復者是否需要打第三針?

答: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康復者已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即毋須再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不過衛生防護中心指出,50歲或以下的人康復後或第二針後90日(以較後者為準),建議打第三針;18至49歲的人康復後或第二針後180日(以較後者為準),可選擇打第三針。現時並未建議已打三針的康復者再接種疫苗。

問:「康復紀錄碼」過期怎麼辦?

「康復紀錄碼」過期後便失效,而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康復者因未打第三針,其電子針卡會用紅框顯示「未能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相關市民須到evt.gov.hk下載附有康復者身分的電子針卡,然後加進「安心出行」,就可繼續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詳細步驟如下。

更新電子針卡步驟:

1. 打開evt.gov.hk

2. 按右下角粉紅色方格「2019冠狀病毒病 電子針卡」。

3. 閱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剔選最下方的同意方格,按「下一步」。

4. 輸入身分證號碼及簽發日期,按「提交」。

5. 網頁會顯示附有康復者身分的電子針卡及一個二維碼,繼續打開此網站,請勿關閉。

6. 用手機打開「安心出行」。

7. 按右下角深綠方格「電子針卡」。

8. 按「康復紀錄」。

9. 選擇「電子針卡」,並有紅框顯示「未能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10. 按「顯示詳情」。

11. 按最下方的「更新」。

12. 用手機鏡頭對準康復者二維碼。

13. 確認資料無誤後,按「確認」。

14. 系統詢問是否預設此紀錄,按「確認」。

如進行更新時手上只有一部手機,可選擇把康復者二維碼儲存在手機,在安心出行進入「電子針卡」頁面後按更新,按「匯入」,加入康復者二維碼,便可更新「電子針卡」。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 影片區 更新電子針卡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