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眼鏡鼻托變綠成因話你知 視光師教正確清潔眼鏡貼士【短片】

眼鏡鼻托變綠成因話你知 視光師教正確清潔眼鏡貼士(拍攝、剪接:林梓晴)

經常佩戴眼鏡的人有否留意,當眼鏡使用一段時間,鼻托部分會開始呈現綠色?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了註冊視光師鄭瑞鵬,了解鼻托變綠的成因。他表示,眼鏡大多是金屬材質,而汗水和灰塵的混合物在用水沖洗眼鏡後累積在鼻托,經氧化後形成銅綠。他稱銅綠難以清除,建議到眼鏡店更換鼻托。

不應常用水洗眼鏡

鄭瑞鵬建議,平時可用眼鏡布及濕布清潔眼鏡,惟使用濕布後要用乾布抹乾,否則形成水漬。

消毒紙巾、紙巾傷眼鏡

新冠疫情下有市民習慣用消毒紙巾「消毒眼鏡」,鄭瑞鵬認為消毒紙巾會傷害眼鏡框及鏡片塗層。而用紙巾清潔眼鏡則容易弄花鏡片。

鼻樑位減塗乳液量

鄭瑞鵬又建議,帶眼鏡的女士在化妝或塗擦乳液時,鼻樑位置可減少分量,因為汗水混和乳液較容易令眼鏡鼻托位形成銅綠。

採訪:林綺菁

拍攝、剪接:林梓晴

相關熱點:有老花者初戴漸進鏡未適應 視光師教適應漸進鏡兩建議【短片】

相關字詞﹕眼鏡 眼鏡鼻托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