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黎巴嫩男子銀行提醫藥費遭拒挾持員工 獲民眾聲援【短片】

黎巴嫩男子銀行提醫藥費遭拒挾持員工 獲民眾聲援(法新社片段)

黎巴嫩近年深陷金融危機,銀行限制民眾提款數目,貝魯特一名男子為支付父親手術費而到銀行提款但遭拒,持槍挾持6人與警對峙。其間有同樣面對提款困難的民眾在銀行外聚集,聲援該男子並高呼「打倒銀行統治」,不少網民亦在社交媒體表示支持。

周四(11日)中午時分,42歲男子Bassam al-Sheikh Hussein到貝魯特的黎巴嫩聯邦銀行分行,要求取用個人帳戶內約20萬美元的積蓄,遭銀行拒絕。Bassam開始大喊有親人在醫院,拔槍指嚇職員,又四處灑汽油,揚言要自焚和殺死銀行內所有人,威脅職員把積蓄還給他。

他挾持5名銀行職員和一名客戶,黎巴嫩媒體Al-Jadeed報稱他至少開了兩槍。人質事件僵持達8小時,銀行最終同意Bassam在其儲蓄中提取3萬美元,Bassam隨後投降被帶走。

黎巴嫩自2019年爆發金融危機以來,當地銀行供儲戶提取的資金有限,雖然銀行聲稱會為醫院護理費用等人道主義情況變通處理,不過有儲戶稱很少獲准提款。3年來當地貨幣累積貶值90%以上,通脹嚴重,約八成黎巴嫩人生活在貧困之中。許多黎巴嫩人將經濟崩潰責任歸咎政府、富人和銀行業。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金融危機 黎巴嫩 影片區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