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還書遺「小寶物」 加州圖書館管理員10年收藏網上分享【附網站連結】

有無試過在圖書館借書時發現紙條、書籤甚至相片?你可能會細閱,想想對方放下小物件的原意。

加州奧克蘭市公共圖書館管理員Sharon McKellar過去10年收集夾在書中的「小寶物」,除字條、相片,還有寫在書中的字句等,並將「失物」整理。去年11月圖書館新網站啟用時,她將10年來逾350項「收藏」按系統分類,讓大眾可在網上瀏覽

上述的書中「小寶物」已分門別類,有字條、相片、信件和書籤,有家庭合照,亦有手寫讚圖書好看字句,甚至是讀者的自我介紹等。Sharon McKellar說:「我常好奇究竟還書者是遺留,還是有意給其他人。」

Sharon McKellar在圖書館工作19年,她說,記錄還書遺留的物品靈感來自於Found雜誌,該雜誌刊登人們隨機發現的物品,於是在10年前開始請圖書館工作人員把民眾還書時遺忘在書裏的物件交給她。若物品已歸還主人,則不在收藏之列。

(中央社/加州奧克蘭市圖書館網站)

相關字詞﹕加州 奧克蘭市 圖書館 館藏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