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家居防風八注意 檢查窗戶、電器拖板遠離窗邊、關房門

打風了,除了要留意最新天氣消息,家居亦要做好防風防雨措施。以下綜合各項防風注意事項。

家居防風八注意

1. 檢查窗戶,預防窗邊滲水──檢查窗架有沒有變形、開窗關窗是否困難、窗鉸是否有足夠螺絲及拉釘,以及防水膠邊有沒有老化迹象。留意冷氣機(尤其是窗口機),圍邊膠邊有沒有老化、有沒有縫隙等,如有應立即修理。

2. 玻璃窗貼牛皮膠紙──有助減少玻璃碎裂時引致的損傷。可以較厚較韌的膠紙,以對角線交叉或米字形貼窗,最好貼到窗框之外,讓玻璃中心有較佳支撐點。

3. 將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室外懸空裝置和臨時搭建物應綁緊,或安放至地面。居住在低窪地帶的居民宜做好準備防水浸,例如清除堆積在渠道的樹葉與垃圾。

4. 儲備應急物資──如食物、水、藥物、手電筒。

5. 電器拖板遠離窗邊──確保電器或拖板無沾濕才使用。

6. 關閉當風位冷氣機──否則冷氣機摩打或會損壞。

7. 打風時宜關房門──打風時宜關上房門。若果室內空氣流動,室內氣壓未必可抵禦颱風。

8. 勿接近當風門窗──門窗玻璃已承受大風壓力,如被物件撞擊很易破裂。破裂門窗應在確定無危險的情況下修補。

資料來源:明報、香港天文台中電

最新天氣消息:

天文台網

天文台facebook

防風實用資訊:

打風返工遇意外 僱主須補償僱員

窗邊滲水|五大滲水原因、處理方法

風球知多啲:昔日警示用風炮、掛風球 現在發信號【短片】

測量師家居防風4提醒(訂戶專區)

2019年:天文台長家中窗戶黐膠紙

熱門HOTPICK:bit.ly/39v7Jnh

相關字詞﹕家居防風 防風措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