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烏蠅頭」部分車卡擬海濱重置 工程料2024年初完成

發展局長甯漢豪今(7日)發表新一篇「局長隨筆,講述政府繼續推動海濱發展,其中發展局正與港鐵公司商討,透過「退役列車保.傳先導計劃」,將已退役的東鐵線翻新列車(「烏蠅頭」列車)的部分車卡在灣仔海濱重置,工程預計明年底至2024年初完成。除作公開展覽,也計劃為列車重新注入活力,營造不一樣的「海濱共享空間」。

甯漢豪稱,現時維港兩岸海濱全長約73公里,當中35公里因涉及天然海岸線、私人土地或貨櫃碼頭用途等暫時難以貫通,其餘38公里已劃作海濱長廊用途,當中約25公里現已開通供市民使用。當局期望今年內把海濱長廊再延長約一公里至26公里,並於2028年將維港的海濱長廊全面開通至34公里。東區走廊下的行人板道在2025年全面完成後,港島北岸的海濱長廊將可由堅尼地城駁通至筲箕灣。

烏蠅頭 相關報道:

東鐵「烏蠅頭」12卡列車榮休 市民拍照留念【短片】

鐵路迷喜獲東鐵「烏蠅頭」車廂扶手環 唱生日歌歡送列車【多圖.短片】

相關字詞﹕海濱 烏蠅頭 烏蠅頭列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