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澳洲牧場現燒焦太空垃圾 澳洲航天局證實與SpaceX有關

澳洲航天局周四(4日)表示,一名牧羊人上周在牧場發現燒焦的太空垃圾,證實與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任務有關。涉事太空垃圾相信於7月9日墜落地球,在澳洲偏遠地區Dalgety被發現,約為悉尼西南方約5小時車程。

天文物理學家Brad Tucker稱,有關太空垃圾是SpaceX載人1號(Crew-1)任務太空艙的一部分,於2021年返回地球大氣層時被丟棄,有報告指出該處附近的建築物還發現其他太空垃圾。他警告,大部分太空垃圾會墜入海中,但隨着太空產業擴張,會有愈來愈多太空垃圾降落地球,甚至可能落在人口稠密的地方。

SpaceX載人太空計劃高級主管Benjamin Reed表示,已知悉事件,並派員到當地調查。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太空垃圾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