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小海龜悉尼獲救連續6日排純塑膠「大便」 動物園稱碎膠可致嚴重內傷「活着是幸運」

一隻僅重127克的小海龜近日在澳洲悉尼一個海灘獲救,被送到動物園醫治,但連續6天的「糞便」也只有塑膠。動物園指出,該些塑膠碎片可能會造成嚴重內傷,形容小海龜能活着是「幸運」。

獲救的小海龜缺少一隻腳、外殼破洞,被送到「Taronga Zoo Sydney」動物園救治。園方表示,除了這些外傷,小海龜起初似乎身體狀況良好,游泳也沒問題。但後來小海龜開始排便,卻連續6天只排出純塑膠,沒有任何糞便。

動物園的野生動物醫院護士Sarah Male指出,這些塑膠的尺寸、顏色和成分都不同,有些很硬,有些很鋒利,還有一些寫有文字。她估計小海龜獲救前,生活的地方充滿塑膠,令牠一直以來食下不少膠。不過她表示,小海龜目前已恢復健康,體重增至近400克。但牠仍然可能需要到一年後才能被放歸野外。

Taronga Zoo Sydney的野生動物醫院每年照顧多達80隻海龜,其中很多海龜因被釣魚線纏住或因誤食魚鈎和塑膠而受傷。Sarah Male說,如果每個人都付出一點時間,協助清理不論是沙灘或其他地方的垃圾,或許就能帶來改變。

(衛報/Taronga Zoo Sydney facebook)

相關字詞﹕海洋垃圾 生態 塑膠 海龜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