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MIRROR演唱會事故︱紅十字會設心理支援熱線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昨晚(28日)發生嚴重意外,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今(29日)凌晨於facebook發文,呼籲公眾停止發放或轉發令人不安的意外片段。香港紅十字會已啟動心理支援熱線,號碼為5164 5040,服務時間由即時至明晚(30日)6時。

香港紅十字會表示,心理支援熱線服務至今約一半來電者為當場目擊,其他為看到網上影片等,會出現失眠等情況,另有一些是網上片段引發精神狀況復發。截至上午9時,熱線接到36人來電,於WhatsApp或Telegram收到45個查詢。

古天樂表示,沒有人希望意外發生,冀公眾為傷者祈福,又指出當下最重要是專注處理及協調事件,再全面關注及檢視今後所有台前幕後人員演出的安全問題,以免重蹈覆轍。

香港紅十字會稱,公眾若因上述意外事件引致情緒不安,可致電「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服務由受相關訓練的職員及義工提供,並由臨牀心理學家作出專業支援。該會提醒,若感困擾,宜暫停觀看相關片段、社交媒體或新聞;找朋友傾訴或陪伴;照顧自己,盡可能休息。

熱線號碼:+852 5164 5040(市民亦可以WhatsApp短訊+852 5164 5040或Telegram @hkrcshallwetalk預約服務)

熱線服務時間:

- 即時(7月29日凌晨)至7月29日晚上10時正

- 7月30日上午10時正至晚上6時正

相關字詞﹕MIRROR演唱會 古天樂 紅十字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