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紅樹林生態國際日 話你知紅樹5大特徵 印洲塘海岸公園品種最齊

今日(26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定立的保護紅樹林生態系統國際日,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在facebook介紹,本港印洲塘海岸公園為全港擁有最齊全紅樹品種的紅樹林,1979年更成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公園毗鄰的荔枝窩紅樹林則可找到香港所記錄所有8種真紅樹如以胎生苗形式繁殖、看上去雪茄的木欖,其泥灘亦為招潮蟹、彈塗魚等生物提供食物和棲息地。

紅樹林是什麼?

.一道海岸天然防禦牆,可抵禦海平面上升、侵蝕

.有高效碳匯能力,可以吸收大量碳,在生態系統扮演重要角色

.紅樹不一定是紅色,亦未必是一棵樹

.可生存在鹹淡水交界的水域及適應間歇性被水浸泡着

.部分紅樹植物含大量丹寧酸,令其汁液呈紅色

鄉郊辦facebook指出,香港位處於鹹淡水交界的珠江河口,屬亞熱帶氣候,適合紅樹林生長。當中印洲塘海岸公園是全港擁有最齊全紅樹品種的紅樹林,1979年更成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公園毗鄰的荔枝窩紅樹林則可找到香港所記錄全部八種真紅樹,例如以胎生苗形式繁殖、看上去雪茄的木欖,而其泥灘亦為招潮蟹、彈塗魚等生物提供食物和棲息地。

延伸閱讀︰

指定的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印洲塘海岸公園

相關報道:

濕地紅樹林用途多護生態 圖看香港紅樹 :秋茄樹、銀葉樹、桐花樹、木欖

印洲塘之旅 漫步林間賞海岸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保護紅樹林生態系統國際日 印洲塘海岸公園 紅樹 紅樹林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