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火星照片現「神秘線團」 NASA料為「毅力」號着陸時脫落繩子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前發放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於上周二(12日)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捕捉到火星地上出現「神秘線團」,掀起網民猜測,更有人將「線團」形容為火星上的「意大利粉」。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今日(21日)報道,NASA為事件解畫,相信該物件是「毅力」號着陸時脫落的繩子。

NASA毅力號任務發言人稱,「毅力」號此前並未來過這片區域,因此繩子很可能是被風吹到這個位置。CNN報道,根據NASA公布的相片,「毅力」號於4日後(16日)路過同一位置時,繩子已經消失。

NASA一直定期公布「毅力」號照片,並由網民投票挑出每周精選照片(Image of the Week),這張捕捉到火星「神秘線團」的照片成為7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精選照片。

(CNN/NASA)

相關字詞﹕美國太空總署 毅力號 火星 火星探測車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