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大熊貓安安離世|「百歲熊瑞」安安陪伴港人23載 圖輯回顧安安

大熊貓「安安」陪伴港人23載,今日(21日)於海洋公園離世,終年35歲。

安安晚年患有常見的老年疾病包括高血壓、關節炎和白內障。海洋公園facebook專頁於7月13日透露安安食慾不振,呼籲市民為牠「集氣」加油。海洋公園今早稱,安安的健康狀況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進食及活動量均大幅下降,身體變得非常虛弱,在人道而言,牠的生命已走到盡頭;基於動物福祉,忍痛以安樂死讓安安免於痛苦,並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為安安進行有關程序。

野生大熊貓壽命一般為20歲左右,圈養的可達30歲。安安已屆35歲,相等於人類105歲,這「百歲熊瑞」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雄性大熊貓。牠生於1986年,原在野外成長,獲救後一直居於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大熊貓繁殖場,來港前曾在新加坡萬禮動物園客居半年。安安和雌性大熊貓「佳佳」於1999年3月11日踏足香港,當時安安12歲、佳佳20歲,是中央為慶祝香港回歸兩周年送給香港的禮物,牠們從此居住在香港海洋公園。2016年,佳佳因健康急劇轉差在港安樂死,終年38歲,相當於人類114歲。

資料來源:明報資料室、香港海洋公園網頁

相關字詞﹕大熊貓 安安 熊瑞 海洋公園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