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英國推航空乘客約章 一站式提供訂機位乘飛機等遇問題時旅客權利資訊

英國政府周日(17日)推出《航空乘客約章》(Aviation Passenger Charter),希望讓旅客一站式知道由訂機位、前往機場、乘飛機離開和返回英國等資訊和乘客權利,以及在旅程中若遇上問題該怎麼辦。約章內容包括航班取消或延誤、遺失行李、以至因航班座位超賣而被拒上機的處理建議,以及乘客受到不公平對待時應如何投訴的指引等。

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表示,早前機場的混亂情況令人不能接受,乘客的旅程若未如計劃進行,應獲適當賠償。他形容《航空乘客約章》將有助乘客在重獲「旅行自由」時保持心境平靜。

英國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航空需求反彈,英國最繁忙的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正疲於應對,更在上周二(12日)宣布,即時起直至今年9月11日,將每天出發旅客上限定為10萬人,盼藉此控制排長龍、行李延誤及航班取消等問題。

英國航空乘客約章

(路透社/英國政府網頁)

相關報道:日限10萬出發人次 希斯路盼改善延誤(7月14日)

相關字詞﹕英國 航空乘客約章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